2022年国培省培初中历史组集中培训成功举办

时间:2023-01-08浏览:237设置

20221219日至202318日,由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2022年国培省骨干教师、县骨干教师和省培省骨干教师初中历史组集中培训圆满结束。三期集中培训历时20天,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150名中学历史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期培训紧紧聚焦“中学历史教师专业成长”,更新学员的教育教学理念,以突出教学实际,教学交流研讨为主,注重操作,重在实践。多名专家讲授或与大家交流研讨了:初中历史学科跨学科整合教学、课例研讨教育、教学课题申报、中学历史试题命制和分析、历史新课程标准的解读与实践、中学历史课程思政的建设问题、教学成果和校本研修、历史教学问题创设、历史教师如何备考、中学历史作业设计等诸多问题,这些都是学习工作中实用性很强的基本知识和素养,旨在破解教育教学中遇到的痛难点问题,学员老师们深感学有所获。

三期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又逢新冠病毒高发期,学院党委书记李峰、院长苏全有、副院长刘葳葳全程指导、监督,培训团队成员乔传宁老师和黄秋啸老师等竭尽全力,包括首都师范大学徐蓝教授、杨朝晖教授和东北师范大学张卓鸿教授在内的专家团队教师认真授课,利用云端平台与大家交流互动,参训学员老师们克服种种困难,自觉、主动、积极投入学习,积极开展交流,坚持学习完所有的课程。国培省培初中历史骨干教师,对于打造过硬种子教师团队,辐射基础教育改革,带动全省历史学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黄秋啸  苏松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