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濮阳市梯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 初高中历史组集中培训成功举办

时间:2023-02-24浏览:259设置


2023219日至2023224日,由河南省濮阳市教育局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2023年濮阳市梯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初高中历史组集中培训圆满结束。培训为期一周,来自濮阳市共72名中学历史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参加培训。

培训紧紧聚焦批判性思维与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历史教育中如何体现中华民族认同问题、中学历史课程思政建设、任务驱动前置:微型课案例交流及研析、以核心素养为旨归的中学历史教学设计、初中历史跨学科主题学习的设计与实施、历史单元教学的要素解析、中学历史新课标相关专题解析、把脉真题,备战高考——历史高考的反思、从历史试题分析晚晴中国政局:历史认识的思路等诸多问题。培训最后两天考核组集中开展了“笔试”+“面试说课”等实践考核,反响効果明显,这些都是学习工作中实用性很强的基本知识和实践素养,旨在破解教育教学中遇到的痛难点问题,学员老师们深感学有所获。

培训工作,尤其是面对一线教育的培训一直是学院关注的重点工作,此次培训院长苏全有、副院长刘葳葳全程指导、监督,培训团队成员包括乔传宁、黄秋啸、王俊杰等老师及学生助理辛佳、郁巧灵配合默契,贴心服务,授课专家团队洛阳理工学院教授朱继军、中原名师石翠芳、初中历史名师邱朴智、省教学标兵范迎英,及校内专家马小能、高美苏、葛风涛等老师贴近一线,精心授课。

此次培训,授课专家与学员互动融洽,既增进了经验交流,又提升了教学技能水平,对打造教师专业队伍,辐射基础教育改革,带动全省历史学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王俊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