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卜宪群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23-05-01浏览:131设置

应学院邀请,426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卜宪群研究员莅临文昌楼-104教室,作题为“谈谈简牍与秦汉乡里行政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李峰主持,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历史学2022级本科生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卜先生运用简牍资料,对秦汉乡里行政组织的性质与职能、乡里的文书行政问题等进行了深刻剖析,强调从事历史研究要注意历史与现实的关系,史学研究要有益于社会的发展。并对利用简牍从事秦汉乡里行政研究的方法进行了细致解读,同时又指明了该研究应该着力的方向。在互动环节,卜先生又详细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诸多疑问。

卜先生的学术报告,立足学术前沿,论证扎实谨严,所得结论令人折服,不仅丰富了与会师生对秦汉史的认识,同时也为与会师生学习、研究中国历史问题提供了方法和路径,使广大师生深受启发。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历史文化学院 唐楚仪 母茜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