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山教授以系友身份参加北京大学“博雅史学论坛”

时间:2023-08-24浏览:449设置

时值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和北大设立中国史学门、万国史学门12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历史系于8月19日-20日举办了“博雅史学论坛”,我校副校长李雪山教授以系友身份参加论坛并在闭幕式上发言,与广大系友共叙母校情怀,共谋史学创新发展。

在论坛上,李雪山教授以《殷墟文字•丙编》为例,探讨了殷墟甲骨卜辞犯兆现象。在闭幕式上,李雪山教授作为嘉宾代表发言,他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北大的求学之路,对吴荣增、祝总斌等诸位先生的耳提面命、谆谆教导感念至深。三年的学习、生活虽然短暂,但却是人生中最为充实而美好的阶段,他代表学校并以个人名义向北京大学历史系对师大历史学科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地感谢。此次论坛,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切磋交流机会,而且增进了系友情谊、校际友谊。

李雪山教授是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兼任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副会长等职。长期致力于甲骨学、殷商历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各1项,在《求是》《光明日报》《史学月刊》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7部,获省级科研成果奖多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