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冯胜君教授作客百年校庆之“史学名家”讲坛

时间:2023-06-26浏览:63设置


应学院邀请,626日下午,吉林大学冯胜君教授莅临崇德楼406会议室,作题为“清华简与《尚书》类文献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峰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冯胜君教授首先对清华简目前已公布的《尚书》类篇目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冯教授为我们讲解了在清华简出土前学术界在阅读研究《尚书》时所遇到的问题,冯教授作为先秦文献研究的一流学者,结合自己长期耕耘于古文献研究所积累的成果,向大家展示了对清华简研究所得到的新史料在研究古书流传、前人校勘成果、《尚书》早期形态等相关问题时的独特作用。冯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史料翔实,逻辑谨严,观点新颖,与会师生深受启发。

讲座最后冯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院长苏全有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对冯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历史文化学院 冀震宇 武世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