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李振宏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23-03-22浏览:53设置




322日上午,由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秦汉史研究中心、秦汉史研习班承办的「秦汉国家治理」系列专题讲座第七讲在东教201举行。《史学月刊》原主编、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李振宏教授作了“周秦汉社会转型研究的若干问题”的主题演讲。讲座由学院王记录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峰与近200名师生一道聆听了此次演讲。



李振宏教授以“周秦汉社会转型研究”为中心,共提出皇帝制度的产生、周秦汉社会转型、圣王思潮、圣王治国的选择、圣王产生、先秦思想中的诚信观念、先秦时期的原始民主主义思潮、恕道与政治、重民思想与民本思潮、先秦思想家与社会控制模式关系等十个问题。李振宏教授的讲述史料详实,脉络清晰、论证严密,为现场师生深刻理解中国皇权专制社会的起源与发展提供了重要思路。



演讲结束后,李振宏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王记录教授做出总结发言,他对李振宏教授的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历史文化学院 冀震宇 秦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