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思政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3-09-15浏览:172设置

 

 

为鼓励2023级新生响应时代号召,贡献青春力量,正确把握人生方向,91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求是东楼二楼报告厅开展“思政第一课”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峰主讲,2023级辅导员庞振康主持,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李峰书记对新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围绕学院“行己有耻,博学于文”的院训阐述个人感想,引经据典,列举中国历史上的伟大转折时刻,分享英雄献身为国事迹,提醒同学们牢记校训、院训,注重个人道德水平和自我约束能力的提升,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同时,李峰书记就同学们开启人生新篇章而言,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信念,把爱国爱党作为青春底色,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紧密相连。二是大学期间不仅要学习知识,操练技能,更应修身养德。三是开拓创新,在勤奋笃学中练就过硬本领,通过不懈奋斗为实现人生远大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思政第一课”是历史文化学院新生大学生涯的首堂思政课,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书记带头走进思政课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旨在传承师大精神,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合格师大人,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历史文化学院 文/韦嘉瑶 图/韦嘉瑶 周雨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