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联合建设银行新乡分行、牧野警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筑牢校园安全”活动

时间:2023-09-19浏览:215设置

919日,我院在东区综合楼127教室进行了防电信诈骗的安全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警官张新峰,建行新乡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斌和郭有林,我院党委书记李峰、副书记吴广飞,2023级辅导员庞振康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活动由2023级辅导员庞振康主持。

会议伊始,李峰书记阐述了现行电信诈骗情况的严峻性,同时表达了对莅临此次防电信诈骗讲座的领导们的感谢,呼吁大家一定要提高防电信诈骗的意识。随后,张新峰教导员进行了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的分享,在所举出的一个个真实案例中,我们更能感受到提高防电信诈骗意识的必要性,获得许多启发。王炳辉警官向我们介绍了高发电信诈骗类型与防范方法,更加深刻地说明,我们需将防电信诈骗落在实践当中。咸雅萍副行长向我们强调了校园常见用卡安全注意事项,引用了电影《孤注一掷》,影片据真实案例改编,给了我们更深刻的警醒——莫贪小便宜,加强防范意识。

此次校警银三方联动起到的不只是111等于3的效果,而更是对于同学们保护自己电子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有着极大的警示作用。通过这次活动,相信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一定会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让我们共同携手,共筑校园安全!

 

(历史文化学院  周雨霏 宗宁/文 李佳/图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