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心沐阳光,筑梦未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2023-10-16浏览:142设置


为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提高我院心理健康工作水平 ,1014日上午九点,历史文化学院于文昌楼127成功举办“心沐阳光,筑梦未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岛可老师受邀讲座。院党委书记李峰、2022级辅导员袁田、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李峰主持。

会议伊始,李峰点明近年来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现状。紧接着岛可从“不一样的认知,不一样的世界”这一观点出发,提醒大家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寻找专业人士的帮助。随后他通过“经验决定观念,观念决定情绪”、“经验经过比较才有意义”、“同一个事,人的看法有差异”、“认知重建:经验重组改变观念”四句话进一步对“核心信念-补偿策略-中间信念-自动思维”做出诠释,并详细介绍贝克认知治疗的心理病力理模型。最后袁田总结发言,表达对22级学生能够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发展自己的期望。

本次会议对于我院建设良好心理健康学院环境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学生储备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自身心理健康素质。我院学生定能以心之阳光,筑梦未来!

(历史文化学院 罗方娜 杨永鸣/文 李汶芯/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