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参与第十五届“明法杯”法治辩论赛总决赛

时间:2023-12-12浏览:112设置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锻炼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团队写作能力。122日,河南师范大学2023年第十五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明法杯”法治辩论赛总决赛在求是东楼思政平台拉开帷幕。经过精彩角逐,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参与此次决赛。

本场辩论赛围绕“人工智能应该/不应该被赋予法律人格”这一辩题进行激烈辩论。比赛伊始,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持正方观点,紧紧围绕辩题、旁征博引,运用具体事实和准确数据,以富有条理性和逻辑性的语言阐明己方观点,与对方辩手激烈交锋。辩论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紧抓对方的漏洞进行反击,展现了极强的临场反应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辩论结束后,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多角度地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锻炼。比赛最后,我院代表队凭借默契的团队配合和高超的辩论技巧一举获得亚军,其中两位辩手获得“优秀辩手”称号。同时,历史文化学院在本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凭借团队出色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创新能力,荣获了“优秀组织奖”称号。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的良好法治风貌,提升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我院以此为契机,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强方式激励学生将所学法律知识与辩论文化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历史文化学院 贾天奇 杨永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