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邀请河南省社科院张新斌研究员来院讲学

时间:2024-03-12浏览:34设置



2024311日,应历史文化学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会评专家、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原所长张新斌研究员来院讲学,并就学业进展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

讲座期间,张新斌研究员以《中国考古学史三阶段论说》为题,分别阐述了中国考古学的本质、考古学与金石学的关系和中国考古学史三个阶段的特征。

讲座结束后,张新斌研究员结合个人在先秦史和考古学领域的研究经历,以及申报和评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详细阐述了有关学术动态和考古学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年来的审评标准,并对在座教师的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详细填报指导。

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教授主持,部分考古学和文博专业师生全程参加了讲学活动。

(撰稿:李小白 摄影:周冬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