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邀请南京大学郑先武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24-03-11浏览:36设置

2024311日,应历史文化学院邀请,我院1991届历史学专业校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郑先武教授来院讲学,并就学业进展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守谦主持,部分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全程参加了讲学活动。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内,郑先武教授结合个人在世界史和国际关系研究的经历,以及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详细阐述了有关学术动态和世界史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年来的审评标准,并对在座教师的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详细填报指导。

讲座结束后,郑先武教授以优秀校友身份,结合自身从河南师大本科到南京大学博士生期间的成长经历,与攻读在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就学业进展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他鼓励在座学生心怀高远,积极学习和开展学术研究,并就考研和考博事宜进行了详细答询。

(撰稿:李小白 摄影:周冬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