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张宝明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24-03-27浏览:43设置

2024326日,应历史文化学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评专家、河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张宝明教授来院讲学,就中国史学科建设动态与展望等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宝明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史学科近期发展的动态,并结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对未来中国史学科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解读。稍后,张宝明教授又对院内教师提交的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选题和材料与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听取了我院教师基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和教训之后,张宝明教授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较为关注的内容和审评标准是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相关的。申报人应该注重国家社科项目选题与国家需求的契合度,在具有宏观视野的同时,也应注意对研究对象进行有针对性的深描。


   讲座结束后,张宝明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一对一的详细交流,回应了我院教师关于国家社科项目内容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对师生的专业发展和个人职业规划进行指导。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守谦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撰稿:李小白;摄影:晁思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