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十九大 共赴新征程——校党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基层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28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031日下午,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郑蓓走进环境学院,学院全体教师和党员参加了宣讲活动。

郑蓓结合十九大报告,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宏观篇——整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二是创新篇——新时代理念中的大格局。十九大做出了两个重大判断,强调了历史使命,提出了四个伟大,确立了重大思想,确定了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重要阶段,对党章做出了修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强化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确保认识到位,理解准确。三是透视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已经获得广泛的国际认同,是当代中国外交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是马克思主义时代性关照下的现实探索,是新时代中国外交路径的必然选择。

新时代带来新使命,新发展带来新责任。本次宣讲活动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鼓舞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气势,也必将掀起广大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宣讲结束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笑生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在思想铸魂中坚定信心,在共识凝聚中增强力量,在未来谋划中激昂精神,在事业发展中彰显实力,加快学校“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建设步伐。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环境学院院长蒋凯听完宣讲后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在联系实际、真学真会真用,把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的过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