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洛林大学 Jean-Louis Morel 和 Marie-Odile Simonnot 两位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390

1024日下午,应环境学院邀请,法国洛林大学博士生导师Jean-Louis Morel Marie-Odile Simonnot 教授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环境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进行,环境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8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环境学院副院长苏现伐主持。

Jean-Louis Morel 教授先介绍了法国的洛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广大师生前去交流或继续深造,然后讲了题目为“Agromining - using plants to mine soil metals ”的报告。他主要从目前的土壤重金属污染问题、使用何种修复方法更合适,他们使用的植物修复方法的优点及从2005年起的一些实验结果,从植物修复、植物采矿到农业采矿的发展及未来的展望。

Marie-Odile Simonnot 教授的报告是关于“Agromining - recovery of strategic elements from plant biomass ”。她的研究主要侧重于如何处理收割的将重金属吸附到地上部分的超富集植物,她分别进行了从超富集植物中提取回收镍、镉和锌的研究,然后介绍了新开展的筛选稀土超富集植物并进行后处理的一系列工作。

会后,两位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