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景富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422

1024日上午,环境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米分析与环境效应研究组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刘景富研究员作了题为环境分析新方法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环境学院主要领导及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环境学院院长蒋凯教授主持。

刘景富研究员以纳米材料在环境分析中的应用为题,分别介绍了其研究团队所从事的基于纳米材料的污染物分析新方法、基于膜分离技术的污染物分析新方法、基于同位素示踪的污染物分析新方法及纳米材料分析方法的应用实例,并对该领域在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报告会后,刘景富研究员与师生们就纳米材料分析方法在环境相关条件下对污染物的痕量检测、形态分析及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生招生等话题展开了互动交流。

  

(环境学院 曹治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