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多克辛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410

126日上午,应环境学院邀请,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环境监测尖端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大气灰霾研究与治理领域的首席专家多克辛教授在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了题目为河南省大气灰霾追因与防治对策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副院长苏现伐主持。

多克辛教授围绕目前的环境热点问题——大气灰霾污染,详细阐述了我省大气污染现状、大气灰霾污染程度和特征,介绍了在监测研究中采用的地面、激光雷达、卫星遥感等立体检测手段,以及运用的污染物排放清单、PM2.5源解析、大气质量数据模型等不同方法,从多个角度对河南省大气灰霾的成因、特征以及影响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梳理,解析了我省大气灰霾污染的主要来源,提出了针对我省灰霾污染现状实施的多种污染物PM2.5PM10SO2NO2NH3的协同防治对策,实现灰霾污染的有效控制。在讲解过程中,多教授措辞严谨、深入浅出,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环境学院  闫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