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学院赵亮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563


20171213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河南省科学院二级研究员、研究生导师赵亮老师在我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环境功能纤维材料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环境学院相关领导、科研骨干教师和研究生等100余人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赵亮研究员首先讲了从应用基础研究到商品产业化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鼓励青年老师和研究生们勇于创造、做出特色。报告中,赵亮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以合成纤维、天然纤维、合成树脂、活性炭等为基础材料,研制开发新型离子交换与螯合纤维、特种耐腐蚀性纤维、抗菌功能纤维、新型超滤膜材料、改性活性炭、高分子聚合物等环境功能材料;以环境功能材料为基础,分别进行水质净化、气体吸附净化、有价贵金属富集回收、特种防护服、个人防护用具、抗菌织物等应用技术、应用工艺及应用设备的研制开发。互动提问环节中,赵亮研究员对师生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认真、详细地解答,师生们深受启发。

本次学术报告会,赵亮研究员旁征博引、充满激情以及启发式的演讲,不仅使师生们感受了学术前沿动态和创新学术思想,同时也使师生们感受了从原创到应用的“全链条”发展之路。

在学术报告会前,我院蒋凯院长、苏现伐副院长与赵亮研究员进行了亲切交流,热烈欢迎赵亮研究员到我院进行讲学,并就进一步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科研项目合作、技术推广和产业化等达成了初步共识。

  

(环境学院  张小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