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暨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程轲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683

微信图片_20180416143239.jpg

  

415日下午,我院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办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暨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领导马新峰、蒋凯、谢友海,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专业班主任和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张鑫主持。

院长蒋凯教授首先对2014级同学在考研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大、要求高,继续攻读研究生不仅是学历和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更是提高就业竞争力和更好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体现。他勉励2015级同学们要立足长远、明确目标、积极备考,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生态环保事业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院团委书记兼2014级辅导员张笑乾对学院近五年考研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重点介绍了2014级本科生考研准备、收获和经验总结。20145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保研、统考、调剂、单科复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指导学弟学妹处理好选校、备考、冲刺等问题。随后,2015级全体学生以专业班为单位,分别进行了考研宣誓,立下铮铮誓言: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践行誓言,砥砺前行,努力考研,争做优良学风的引领者,努力为学院增光添彩!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友海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大会是总结经验、谋划未来的大会,希望2015级考研同学要目标明确、脚踏实地、贵在坚持,弘扬优良学风,力争再创佳绩。会议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20127月建院以来,我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在学院办公条件极其紧张的情况下,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考研座位、提供全过程的指导与服务,考研录取率始终保持在学校前列。今年,2014级本科生考研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全年级考研录取率达到63.35%,其中环境工程专业录取率为68.33%,环境科学专业录取率为54.93%,有七个宿舍成为“学霸宿舍”,全部考研成功。通过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及考研动员大会,对于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热情、解除考研学生疑惑、坚定考研学生信心具有重要作用,受到2015级全体学生的一致欢迎,为学院学风建设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取得了良好效果。

  

(环境学院郭淑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