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博导、中科院郝郑平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828

7月12日下午,我院特邀中科院郝郑平研究员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做题为《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与酸性气减排控制研究进展》学术报告。院长蒋凯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副院长朱桂芬、苏现伐以及院学术骨干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郝郑平是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环境纳米材料与技术研究室主任。中科院大学岗位教授、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新世纪千百万人才工程国家级。

在报告会上,郝教授在VOCs 污染源普查结果的基础上, 选取了化工领域重点VOCs 污染排放企业, 针对典型污染物进行讲解。 这 些企业排放的VOCs 主要包括苯系物、酯类、醇类、酮类、烯烃、氯代烃、烷烃等, 其中以苯系物检出频率最高. 郝教授进而介绍了课题组近几年在新材料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并阐明研发低成本、高效的治理技术和建立健全相关的排放标准/法规是当前行业VOCs 排放控制工作的关键所在。报告会后,郝教授和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


(环境学院 张小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