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安太成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2247

8月29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太成教授应环境学院邀请来我校讲学。安太成教授在环境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环境毒害污染物的光催化净化机理与应用研究”的报告。会议由院长蒋凯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报告中,安太成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十年光催化降解污染物研究现状-四个热门研究方向(光催化剂设计制备光催化反应机理污染物降解机制光催化工程化应用),同时阐述了光催化剂应用于防腐剂降解及其在杀灭细菌、病毒等的作用,重点介绍了光催化材料如g-C3N4/TiO2、天然闪锌矿等在自然界太阳光等条件下降解防腐剂的机理及降解产物毒性的变化和杀灭细菌的原理及其特点与效果。最后,安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光催化降解大气污染物及其工程化研究。

报告结束后,安太成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专家简介:

安太成,男,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现任广东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院长,广州市环境催化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广东省光催化技术集成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新兴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光化学与光催化迁移转化与消除机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60余篇, SCI他引4500余次。2014-2017年连续四年入选爱思唯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环境科学类)。目前为国际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学会(SEGH)常务理事及其中爱联盟中方主席以及亚太地区负责人、SEGH国际大会主席、国际环境毒理与化学会全球化学咨询组专家组成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VOCs防治委员会常委、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其青年专业委员会主任。

环境学院 彭建彪 曹治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