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351

图片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26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举办宣讲会,由蒋凯院长为师生代表80余人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由马新峰书记主持。

蒋凯院长开宗明义,向师生们简要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大会的重大意义,并围绕“一个根本任务”“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具体内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高校不仅要牢固树立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更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更好地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随后,蒋凯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强调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是一名人民教师应有的政治立场,坚持教书育人、践行“六个下工夫”是落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自觉行动。蒋凯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重大任务,主动扛在肩上;要立足学院实际,结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省委巡视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紧密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聚焦人才培养,加强整改落实,梳理特色亮点,克服顽症痼疾,健全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马新峰书记总结讲话,强调学院将在此次宣讲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落实《河南师范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领导,做好各项工作,引领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务实的工作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环境学院 杨营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