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德规范及失范行为处理”理论学习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062

121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分党校教室召开理论学习会,开展以“高校教师师德规范及失范行为处理”为主题的系列规章制度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新峰书记带领与会教职工共同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河南师范大学教职工纪律处分办法》《河南师大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等7个文件,并结合文件内容进行了简要解读。马新峰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腐朽思想文化的影响,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履行好教书育人神圣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马新峰向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在教学活动中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做好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决不能出现受贿、索贿或滥用教师职权的行为;第二、在科研活动中要恪守学术道德、坚持科学精神,决不能出现学术不端行为;第三、在管理服务工作中要依法依规办事、提高服务效能,决不能出现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或利用工作之便为本人或者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全院教职工要以国内高校新近发生的几起师德师风反面典型案例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筑牢思想防线,恪守师德规范,争做优良师德师风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蒋凯院长作总结讲话,强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应当是每一位教师毕生的追求,每位教职工都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正确的思想引领学生,用规范的言行影响学生,用优秀的品德塑造学生,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要时时处处维护教师形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教育部有关文件和学校规章制度,以优良教风引领优良学风,为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环境学院 岳云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