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立德树人、做‘四个引路人’教师”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19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015日下午,我院在田家炳312会议室开展“立德树人、做‘四个引路人’教师”学习研讨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学习研讨活动。

活动伊始,党总支副书记谢友海传达了《河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德树人”大研讨活动方案》文件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教师要做学生四个引路人的主要内涵》《于漪、卫兴华、高铭暄获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教育部曝光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内容。随后,教师们围绕学习内容、立足工作实际,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德树人”大研讨活动,就个人对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健全育人机制、提升育人质量的认识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谢友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引路人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 是对广大教师的普遍要求和殷切期待,更是每一名教师都应对照努力的“穿衣镜”,为教师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教师要肩负好立德树人使命,以做好 “四个引路人”为努力目标,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工作基本底线,以实际行动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力量。

(环境学院 靳婉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