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363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地落实,1022日下午,我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新峰主持。

会上,马新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相统一’是新时代对加快建设师德师风的四个基本要求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通报的7类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马新峰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是一场持久战。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总部署上来。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总书记对高校教师提出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育人使命、明确自身责任、提升个人素质,进一步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更好地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环境学院 刘 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