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证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592

1026日上午,我院在田家炳312会议室举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证会,论证会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朱东强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南大学王震宇教授3位专家,论证会由副院长苏现伐主持,学院相关老师30余人参加了基金申报论证会。

我院多名教师分别就个人的基金选题、撰写思路、存在的疑问和问题、主要研究内容和创新点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三位专家从基金的撰写格式、研究内容和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的设置与凝练、以及可行性分析、创新点、研究基础等基金文本的撰写要求给予了全方面的指导,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宝贵意见。此外,专家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细则、选题要求、撰写要点、申报书普遍存在的问题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论证结束后,三位专家结合基金评审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与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我院本着“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早着手”的原则,提早统筹谋划,制订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分学科组、分批次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证,力争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取得好成绩。

 

                                      (环境学院  曹治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