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届博士后出站答辩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066

1025日下午,我院在田家炳312会议室举行2019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出站答辩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并主持答辩会,北京大学朱东强教授、江南大学王震宇教授、我院院长蒋凯教授和樊静教授为答辩委员会成员。

曹治国、闫旭、张凯歌、程轲、宋跃飞、申战辉、王艳和王吉超等8位申请出站博士后,依次以“雾霾条件下人体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多路径暴露”“基于活性污泥内部空间结构与物质传递特征的N2O产生机制研究”“基于疏水性低共熔溶剂涡旋辅助液液微萃取性能研究”“城市生活垃圾露天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征及其健康风险评估”“新型纳滤膜的改性制备及其对染色液/天然水体的污染控制研究”“城市污水厂出水回用于循环冷却水系统中结垢和腐蚀问题及其防控”“秸秆露天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征研究”和“可见光响应半导体材料制备及其光催化污染物降解性能研究”等为题,从选题意义、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就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答辩专家与申请出站博士后进行了充分交流,肯定了各位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工作表现和取得的科研业绩,对出站报告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后,经过认真讨论与评议后,答辩委员会认为8名博士后圆满完成了在站期间的科研工作任务,一致同意他们出站

本次博士后出站答辩会的顺利举行,是我院一贯重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的充分体现。我院自获批设立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来,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优势,吸收高水平优秀研究人才进站开展科学研究。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6项、面上资助16项,河南省博士后基金资助13项,资助经费280万元;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为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环境学院   李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