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772

95ea371d1eb171faa832d05d8f0b83c

fabf9e899deb0f66c6d93114dea94c2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1115日,我院在田家炳108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友海担任主讲人,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一直是高校学生干部培养工作的重点。谢友海以“高校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为题,通过列举不同事例,对学生干部的职责和分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工作指导。他强调,学生干部作为大学校园中的一个活跃团体,要善于提高自己,认真服务同学,乐于奉献集体。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当具备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大局观、协作意识和奉献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集体工作、为同学服务的思想;要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培训会上,他对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有服务集体、奉献自我、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工作中能保持热忱之心,更好地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价值;二是学生干部要有心存高远的志向、积极拼搏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此次培训帮助学生干部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的工作职责,激励学生干部努力成为具有责任心、踏实肯干、勇于实践、积极进取的学生带头人。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对学生干部的自我定位和学院今后的学生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环境学院 陈贞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