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水产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10日下午,我院学和水产学院在田家炳312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由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翔作宣讲报告。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近80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马新峰主持。

李翔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围绕世界政治经济发展变局,联系中国和河南省实际,运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阐明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阐释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总体任务,并就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全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李翔在报告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史上一件具有标志性的大事。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集中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制度密码”,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重大问题,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马新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报告会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对准确理解和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启发、辅导作用,尤其是对推进环境和水产两个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体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环境学院 岳云鹏 水产学院 谢  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