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展思辉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程轲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444

  

4月26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国家优秀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展思辉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水污染控制化学”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70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主持。

展思辉教授在报告中首先指出保障饮用水安全已成为国家稳定和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关键因素,如何高效去除水中难降解有机污染物是目前水污染控制的重点和难点之一。其次,基于近年来团队研究,针对如何提升非均相体系中的有益氧化还原反应强化难降解有机物处理这一关键科学问题,系统介绍了界面电子通道化学原理促进芬顿体系铁循环的机理,并通过优化界面电子通道性能促进了有益的氧化还原反应。同时通过设计特异性电子通道实现了活性氧物种选择性生成。最后,对双重电子通道催化剂设计强化有机污染物和重金属复合污染控制方面的研究进行了展望。

报告会结束后,展思辉教授与院师生就非均相催化剂界面电子通道的优化、设计和反应原理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环境学院 李陈 武大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