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杨波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报告

发布者:程轲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21

4月27日,应学院邀请,深圳大学杨波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高级还原/高级氧化技术进行难降解污染物去除及资源化研究”线上学术报告,我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主持。

杨波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水污染问题现状,论述了高级还原/氧化技术在水污染治理中的优势。然后以课题组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为例,重点从高级还原和高级氧化两个方面,讲解了高级还原、氧化技术的基本原理和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指出了催化剂的设计思路以及制备调控手段。在报告的最后,杨波教授通过课题组在实际生产应用中一些案例和经验,系统展望该类技术的应用前景。

报告会结束后,杨波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高级氧化/高级还原技术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环境学院 王未来 武大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