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苏冠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报告

发布者:程轲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221

4月27日,应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苏冠勇教授在实训楼151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新型PBT污染物—液晶单体的研究进展及未来展望”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6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主持。

苏冠勇教授在报告中首先解析了污染物在环境中赋存与其生产和使用的关系,当前在环境中赋存水平较低的新污染物很可能会随着使用量增加造成较为严重的生态与健康风险。苏冠勇教授基于近年来团队研究,从液晶单体“识别-环境赋存-毒性效应”角度,详细解析了液晶单体的发现过程、生产使用、环境筛查和生物毒性,并指出液晶单体的生产、使用和环境释放正在逐年增加,其生态风险和健康风险是将要面临的挑战。最后,苏冠勇教授对液晶单体在环境介质中监测方法和环境行为研究进行了展望。

报告会结束后,苏冠勇教授与我院师生就液晶单体向环境中的释放过程、环境行为及新型污染物的发现和研究技术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环境学院  胡鹏抟  武大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