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王志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程轲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207

4月30日下午,应院邀请,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王志伟教授为我院师生线上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8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苏现伐主持。

王志伟教授“强化难降解有机物去除的膜法污水处理理论与技术研究”为题,主要围绕如何在低耗条件下实现小分子难降解有机物等有毒有害污染物的高效转化与去除,通过构建新型甚至下一代的低/高压多重功能膜材料,深入探究了多污染物共存条件下膜微纳结构与水/污染物分离与转化机制,并阐明了新型膜材料-结构-效能“组学”及其精准化设计与制备理论。最后,他对小分子难降解有机物膜法去除的重要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总结。

报告会结束后,王志伟教授就师生提出的膜法污水处理中的膜制备工艺、污染物转化机制以及应用场景方面的相关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和交流。

环境学院 宋跃飞 武大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