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陈志强教授为环境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69

5月6日,应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志强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城镇污水厂进水水质波动原因分析及污水厂稳定运行应急办法”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主持。

陈志强教授针对城镇不同类型的进水水质情况,分析了水质波动的原因,并提出了污水厂稳定运行的应急办法。陈志强教授分别对高工业废水比例进水、合流制比例大的城镇污水处理厂以及中小城镇污水处理站几种不同进水水质情况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常见的进水水质波动问题以及应对措施。报告最后,陈志强教授介绍了研究团队自主研发的农村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以及数据采集监控平台,并结合案例分析,探讨了当前我国农村污水处理的主要问题。

报告会结束后,陈志强教授与学院师生就污水处理实验室装置的运行维护、污泥处理及资源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环境学院  李云蓓 武大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