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潘丙才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66

5月12日,应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潘丙才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纳米水处理技术实用化进程中的挑战与探索”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1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苏现伐主持。

潘丙才教授介绍了水处理纳米技术蓬勃发展的现状,并指出易团聚失活、操作困难、有潜在的环境风险等成为制约其在深度水处理规模化应用时面临的主要挑战。潘丙才教授着重讲解了团队近年来围绕复合纳米材料、纳米限域效应以及纳米材料技术开发应用三个方面所开展的研究进展。指出构建具有毫米尺寸、限域结构的复合纳米材料是推进水处理纳米材料与技术迈向实用化进程的有效途径与重要方向。

报告会结束后,潘丙才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纳米颗粒生长、界面化学性质和催化氧化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环境学院 宋跃飞 武大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