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一凡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4月17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加拿大环境气候变化部高级研究员挪威极地研究科学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李一凡教授,为我师生作题为“大气中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气粒分配的恒稳态理论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主持。

李一凡教授的报告从半挥发性有机物(SVOCs)的气/粒分配问题出发,解读了平衡态理论、经验模型以及恒稳态理论的区别以及其建立的理论基础。同时从气粒分配恒稳态理论的实际应用出发,讲述了SVOCs如何在环境介质中传输、如何进入北极以及当前学者广泛关注的室内环境各介质中SVOCs的预测问题。报告中,李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他四十年来的科研心路历程,他鼓励大家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创新、勇于向权威理论无法解释的问题发起挑战

报告会结束后,李一凡教授与参会师生就SVOCs气粒分配、环境归趋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环境学院 胡鹏抟 武大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