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9

5月19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为环境学院师生作题为“有机半导体可见光催化水净化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报告由蒋凯教授主持。

朱永法教授首先阐述了环境水污染处理的瓶颈问题,进而提出可能的解决思路,引出可见光催化氧化深度矿化水中有机污染物的研究。针对活性物种对污染物矿化度的调控、光催化原位产双氧水与光催化自芬顿快速矿化有机污染物、光催化还原反应脱卤去除新污染物研究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紧扣光催化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信息量丰富,为我们的学术研究带来很多重要的启迪。

报告结束后,朱永法教授同参会师生开展了深入交流,详细回答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

 环境学院 董淑英 武大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