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陈令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5月22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分会理事长陈令新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与生态修复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曹治国主持。

陈令新教授的报告从海洋污染和生态破坏面临的问题出发,介绍了环境污染的多样性和分析检测的复杂性、挑战性。基于海洋化学与生态要素分析、检测存在的主要问题,致力于印迹材料等样品前处理方法、纳米光学探针、分子荧光探针和拉曼成像探针等方向的研究,并详细介绍了团队近几年在相关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中,陈教授还和与会师生分享了他多年来的科研心路历程,鼓励大家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创新。

报告结束后,陈令新研究员与参会师生就分子印迹材料、微塑料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环境学院 武大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