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郑州大学吕超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6

5月22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吕超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AIE表面活性剂设计合成及其在可视化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曹治国主持。

吕超教授的报告从传统荧光表面活性剂存在的问题出发,讲解了新的AIE型表面活性剂的特性和合成方法,系统介绍了研究团队近几年将AIE型表面活性剂应用于胶束转变可视化、复合材料无机相三维分散度分析和微藻絮凝可视化方面的相关工作。同时从聚合物材料老化的表征方法和寿命预测出发,讲述了老化荧光可视化分析在文物保护上的应用。报告中,吕超教授还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身的科研成长心得,鼓励大家将自身研究课题与现实情况结合,敢于创新,不断拓展研究成果的应用范围。

报告结束后,吕超教授与参会师生就复合材料早期老化荧光检测及其寿命预测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环境学院 武大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