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贾汉忠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5月24日上午,应我院邀请,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贾汉忠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持久性自由基的环境行为与效应”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贾汉忠教授从持久性自由基的定义、来源和性质入手,围绕不同环境介质中的持久性自由基进行了精彩报告。在报告中,贾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思路和研究历程,详细介绍了不同燃烧源所形成的飞灰颗粒物表面持久性自由基的类型、稳定性和反应活性;以多环芳烃污染严重的焦化厂地为研究背景,揭示了有机污染土壤中持久性自由基的赋存特征、形成机制和控制其累积的关键因素,并以蚯蚓作为模式生物,评估了土壤中持久性自由基的毒性效应;系统探究了微塑料和橡胶颗粒这两类典型的人为聚合物中持久性自由基的形成过程、细胞毒性和致毒机制。

报告结束后,贾汉忠教授详细解答了参会师生对于持久性自由基相关研究内容的问题,并热心分享了自己做研究的心得体会,鼓励广大师生做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论文。

 

环境学院 李腾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