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魏学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5月23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河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魏学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卤代持久性有机物污染物电催化加氢脱卤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魏学锋教授的报告针对电催化还原法降解氯酚过程中钯储量低、成本高、钝化容易等问题,提出使用不同的衬底材料或添加活性夹层来提高钯的脱氯活性的相关研究。通过调节钯在金属载体相互作用过程中的电子结构,可以提高吸附反应性原子氢(Hads*)的生成能力和电催化氢脱氯活性。报告中,魏教授阐述了电催化还原降氯面临的瓶颈科学问题,开展具体改进工作的研究思路,并详细介绍了原位合成的氮掺杂二氧化钛(N-TiO2)电极的原理、制备、独特优点及实验效果。魏教授指出Pd/N-TiO2/Ti阴极具有良好的耐久性和较高的比催化活性,在电催化脱卤反应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魏学锋教授详细解答了参会师生对于相关研究内容的问题。

 

环境学院 闫广轩 王洁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