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68


6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友海主持。

会上,谢友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要论述。院党委副书记鲁鹏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和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的重点内容。

谢友海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在“学”上下功夫。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全面准确、系统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在“做”上见成效。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三在“实”上开新局。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拓进取,在新的“赶考”路上时刻发扬奋斗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学科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交流研讨。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