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与青年学子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82

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更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71日下午,我院开展与青年学子面对面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谢友海、院党委副书记鲁鹏飞、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鲁鹏飞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在校园学习和生活的感受,畅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获,围绕专业课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学习场地、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困惑和意见建议。与会领导与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以及目前存在的困惑和疑虑,逐一进行了详尽耐心地解答,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服务、学业精准帮扶和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谢友海对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大胆建言献策进行了高度肯定。结合与会师生的发言,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全面梳理,认真研究,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二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搭建与学生直面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畅通青年学子反映问题和建言献策的渠道,切实听取同学们的心声,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同学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精神,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教育”的能力。最后,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心中有梦,敢于执着追梦,要在弥足珍贵的大学时光里,锤炼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做伟大时代中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奉献者。

(环境学院 宋旺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