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15日,我院组织教师党员赴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和杨贵故居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认真聆听了八路军抗战史、老一辈革命家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并在多功能报告厅观看了红色主题教育视频。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文献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生动再现了八路军主力挺进河南太行山区开创敌后根据地,领导各界群众抗击日寇的光辉史实。

在红旗渠总设计师、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故居内,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杨贵同志的生平事迹与奋斗历程,了解红旗渠背后的故事。大家在老物件、旧照片前驻足沉思,缅怀革命英雄崇高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为民情怀和人格魅力,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在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把所思所获转化为提升党性、做好工作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开拓进取。

(环境学院 宋旺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