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81

725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友海主持。

会上谢友海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转变”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以及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等重点内容院长曹治国围绕学习内容,分析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关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并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中进行了安排部署

谢友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二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做好人才“引育留用”文章,不断提升本科生、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三要加强科学研究,提高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用有组织的科研推动实现科学研究水平新突破为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