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我院36日于实训楼1511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探索科学学习方法,提高学术素养”的大讨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科学学习方法的研究与探讨,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和创新意识。

本次活动由学院2021级辅导员宋旺旺主持,邀请了学院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讨论中21级优秀学生代表张天朵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向大家分享了关于高数的学习方法,她强调学习高数不仅要做到上课紧跟老师思路,而且自己也要有学好高数的信心和耐心。随后,21级学生代表杨倩和邢颖为大家介绍了有关英语的学习方法以及英语四六级的备考方法。接着,20级优秀学生代表是已被保送湖南大学的周易,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绩点和保研的相关内容。优秀学生代表们分享了他们在学习研究和实践中的心得体会,为在座的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随着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宋旺旺对学生代表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第一,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抵抗住诱惑,尤其是手机的诱惑,要记住“成功的人都是耐得住寂寞的”,不要沉溺于手机和玩乐;第二,要学会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具体的规划,比如,每学期定一个大目标,不用太多,切记“贪多嚼不烂”,向着目标不断前进,努力提升自己;第三,要劳逸结合,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活动,丰富自己生活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释放了心理压力。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还解决了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对科学学习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今后的学术发展和职业生涯充满信心。今后,我院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推动学院学术水平的不断提升。

(环境学院 王倩倩 杨雨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