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雷锋故事分享会”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崇高品德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和革命历程。319日中午,我院在实训楼1509开展“雷锋故事分享会”活动,此次活动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雷锋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他是一位英雄,在火花中怒放,在青春中闪光。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毛主席提出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62个年头,历经60载,神州大地上高扬的雷锋精神始终熠熠生辉。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本次故事分享会正式开始。团委宣传部李新讲述了雷锋带病参加了抚顺地区的抗洪抢险,坚持奋战七天七夜,直至战胜洪水并在灾后重建时向灾区捐款的故事。在当时我国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情况下,雷锋无私地拿出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积蓄支援国家建设,支援灾区人民,令人十分感动。学生会办公室王皓然则讲述了雷锋在牛家屯其间,为牛家屯注入了知识的力量,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到知识的重要性的故事。青年志愿者协会王子瑜带来的故事是最脍炙人口的。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帮助老人买票,帮助列车员工作,帮助妇女抱孩子,向人民宣传党的思想,留下的那句“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影响深远。

最后学生会主席徐雨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通过大家的分享,雷锋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更加具体地展现在我们眼前。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践行者着“为人民服务”的不朽誓言,他的精神在一代又一代的诠释下历久弥新,不断升华,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奉献社会,成长成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历史使命,永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此次“雷锋故事分享会”活动的圆满结束,能够有助于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为构建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


环境学院 王倩倩 庞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