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吹响迎新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0-09-11浏览次数:227

  91112日,后勤服务集团质检部、宿教、饮食、水电、修建等部门积极投身迎新第一线,后勤集团总经理张进江、党总支书记彭富旗、副总经理李庆广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质检部组织质检组成员和饮食、水电联合开展咨询,报到当天就接受咨询达数百人之多,涉及的问题十分广泛,说得大家口干舌燥,有时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饮食中心还印制了餐厅分布图,发放给新生;宿教中心经理亲临现场带领全体迎新人员24小时值班,他们一个个双眼泛着血丝,仍精神饱满、满怀热情地接待来自各地的新生和家长;修建中心及时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在新生报到宿教中心维修任务繁多时,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后勤职工通过不懈的努力,受到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质检部 赵林青)

 

         新学期开始,2010年度“迎新”工作从910日全面展开,接待中心承担着远途新生家长食宿任务。

为做好迎新工作,维修组提前对各房间的设备设施、安全等检修检查,各部门也对卫生进行彻底打扫。一楼大厅玻璃擦拭的洁净明亮、窗帘清洗的洁白亮丽。为接待更多学生家长,客房部员工加班加点及时打扫退房,后厨厨师长每天在校园内观察新生家长流动量大小,及时备菜,让新生和家长吃到新鲜可口、实惠的饭菜。

                                                                                                                                              (接待中心 袁晓莉)

  

     为认真做好迎接2010届新生入校工作,在集团党政领导的统一部署下,校园中心精心设计以“师大欢迎你”为主题的鲜花置景方案,营造热烈喜庆的迎新工作氛围,为广大新生及家长展示出我校温馨和谐的校容校貌。

    该项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据统计,共采用各类鲜花25659盆,其中木本花卉:159盆;草本花卉25500盆。景区从校南大门到主席像,东大门内外,迎新主会场,处处花团锦簇,焕然一新。通过不懈努力,扮靓了校园,温暖了广大新生的心扉,充分体现了后勤职工的大爱之心。

                                                                       (校园中心 肖全贵)

 

 

    91012日,宿教中心全体员工上下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24小时全天候保障,喜迎2010级新大学生,共接待本科新生4400多人的住宿办理。

    迎新工作是宿教中心的重点任务,为了能够让新生离开家乡来到大学校园的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扑面的温暖,从9月初就提前部署各项准备工作。中心组织人员对650多个新生房间的家俱、门窗、水电网路、卫生状况等多次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宿舍内所有设备、设施能供新生正常使用。

    由于新生来自全国各地,新生到校随时会有,为保障新生入校住宿手续的及时办理,迎新工作的3天时间,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为新生提供便利。在宿教中心迎新服务站,办理高峰期,工作人员口渴了也顾不上喝口水,还要随时解答学生和家长的问询,口干舌燥以致出现沙哑;在学生公寓值班大厅,值班员不怕蚊虫叮咬,认真细致办理手续、发放钥匙,热情引领学生入住宿舍;维修人员能够随叫随到,既要保证维修任务的及时完成,又能出色完成各类临时性工作。

    经过大家辛苦的劳作,迎新工作顺利完成,这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好好的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兑现我们的服务承诺,提供高质量、标准化的后勤服务,让领导对我们的工作放心,让师生对我们的工作满意。

                                                                      (宿教中心  赵红胜)

 

    在迎新工作中,为了让新生享受到 “主动、热情、周到、便捷”的后勤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正副经理亲临一线,对迎新工作进行详细分工和部署,并制定出迎新生服务保障过程中可能出现突发事项的应急启动预案,中心具体的做法是:1、中心下属各部门在迎新期间坚守岗位,按时上班。2、中心办公室人员具体在现场负责协调迎新生工作。3、中心开水班确保新生到校饮用开水的供应工作。4、浴园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洗浴场所通风换气及日常洗浴设施按规定进行消毒,为新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洗浴环境。5、水电班做好迎新生期间的保水、保电工作。

912,随着学校迎新工作的落幕,水电暖管理中心比较圆满的完成了2010年迎新生服务保障工作。

                                                        (水电中心 任国华  李文胜)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在集团领导的正确指导和中心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印务中心本着转变作风,以人为本,科学管理,规范操作的指导思想,圆满完成迎新工作中的各项工作任务。

    中心针对迎新工作的特点,对全体员工做了一次专项教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出了一切为了大局、一切为了迎新、一切为了师生满意的工作思路。在此基础上,确定了以任务要求为重点、提高效率、分工安排、分步实施、确保入学、服务新生的工作原则,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以高昂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迎新的工作当中;并以学校大局为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动配合各个单位和院系,积极诚恳地听取各方意见,根据任务需求,调整工作计划,以态度热情、工作有序、加强协调、高质高量的要求,不计成本,加班加点,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为新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圆满地完成了完成这次迎新工作。

(印务中心  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