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心筹划“喜迎绿博盛会 共建绿色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0-09-27浏览次数:242

   925下午,校园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喜迎绿博盛会,共建绿色校园”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中国绿化博览会是我国绿化领域规模最大,组织层次最高的盛会,旨在通过展示最新的绿化成果,激发人们对“绿化、环保、生态、低碳”生活的热爱和追求,让更多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国家的绿化事业,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大生态环境。通知特别针对各类学校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大力弘扬生态文明,促进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广大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形成广大师生植树、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社会风尚;加强校园绿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校园,为广大学生营造积极、文明、向上、和谐的绿色环境。通知还要求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绿化建设,努力弘扬生态文明,促进学校绿化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就如何开展“喜迎绿博盛会,共建绿色校园”活动作出了具体部署。首先要求广大职工要深刻认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将活动的开展与实际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以活动为契机,推动我校校园绿化工作积极向上发展;第二,要积极开展以“绿色、环保、生态、低碳”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第三,与校环保协会联手举办“喜迎绿博盛会,共建绿色校园”活动。

                                              (校园中心 肖全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