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参加2017年驻新高校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18浏览次数:404

 



217日上午,2017年度驻新高校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工作会议在河南工学院召开。驻新七所高校联采工作后勤主管领导及餐饮、采供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处王志宏副处长参加会议。

作为联采工作常务理事会成员,王志宏在会议上介绍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驻新高校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工作的若干意见(草案)》(以下简称《意见》)的主要内容,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说明。他强调指出以下四点:一是《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合乎章程,是对合同相关内容的细化和具体化,是适应新形势规范管理的客观需要;二是《意见》主要健全了日常机构,明确联络员制度,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吸收驻新高校经验,结合驻新高校实际,着眼于精细化和专业化,体现统一和自主结合,明确缩小下年度联采范围;三是对合同执行中价格调整机制进行规范,引导供应商不打价格战,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四是进一步明确了合格供应商管理规范和黑名单制度。《意见》的出台,为联采工作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提供了坚实保障。

参会各高校对《意见》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全票通过。各单位负责人也纷纷表示要坚定履行职责,严格规范管理,把2017年的联采工作做好、做实。最后,会议对2017年的联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2016年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三届联采招标活动,共吸引了55家符合资质要求的供应商参加,年采购量达到八百余万公斤,惠及学生约14万人。


                                          (质量采供科   张星宇)